Friday 29 May 2009

我爱我的家

今天的作文题目是我爱我的家。小学时,作文都是这样开始的...

我有一个小康之家,上有一位严肃的爸爸和一位贤慧的妈妈,还有一位很凶悍但优秀的姐姐,下有一个顽皮的臭弟弟和一个聪明的胖妹妹。

爸爸是一家之主,没人敢跟他驳嘴。小时候的爸爸总是日出夜归,我们跟严肃的爸爸交谈甚少。长大以后虽然我比他还罗索,要他戒烟戒酒照顾身体,但却跟爸爸的感情变得更好。爸爸很心软,听说是遗传了我没见过的爷爷。爸爸常常说,爷爷是我们村子的好人,心肠很好,乐于助人。心软是好吗?不晓得,不过我却遗传了这点。爸爸的记忆力也比较差,这我也 ‘侥幸’ 在精子和卵子结合时遗传了。不过呢,我爸就是很可爱。妈妈已经有高血压,我奉劝爸爸不要让妈妈的心脏负担太大。爸爸说:我每天要跟你的妈妈吵架,才算恩爱,才能过日子。 爸爸说:你久久打电话回来就好,但是,我每次打电话回去,他都会问你为什么没有打电话回来。 每次我听了,都很无言。 

妈妈是个最贤惠和聪明的女人。家里大小事情都是妈妈在处理,不管是挣钱养家,还是照顾和教育我们四个孩子,她都很优秀。妈妈从小虽然课业优秀,但家境不好,身为大姐的她,为了让其他六个弟妹可以念书,她只念完小六便进了社会大学。妈妈很朴素,不打扮、不买名牌,不追求时尚,只知道什么是对孩子好的必需品。虽然不懂英、马语言,但中文却很好。从小,她与我们的普通谈话都会用成语和谚语,可见我们兄弟姐妹的中文都是从小被妈妈熏陶的。妈妈对我们的学业并没有要求,从来不过问我的考试成绩,最注意的那些SPM的成绩等等;但她对我们的做人处事道理却不马虎。我们从小都是最乖、最听话、最有礼貌和懂事的小孩。除此之外,妈妈的记忆力是非常好,她并不需要手机的通讯号码纪录功能,任何人的电话号码是在妈妈的脑袋。妈妈的学习能力也很强,学新的语言不是问题,即使妈妈已不再使用日语10年多,她的日语还是很好。而我,学了3年的日语,第4年早已忘空了。还有,虽然没有跟马来西亚完全脱节,我的马来语也早已不堪一击了。妈妈原本是完美视力,不过近期却遇上眼睛的问题。总而言之,我妈妈很优秀,就算在很恶劣的环境下,她都很独立,很勇敢的走下去。 这不是一言能道尽的,只能说我在我们家难念的经看到了妈妈的伟大、优秀和勇敢。可是,我好像在这里取得较少的好处,姐姐应该是拿到最多好处的坯胎了。看她现在的小成就就知道了。虽然记者薪水很低,但每一篇文章都是父母的荣耀。

2年前...

我的爸爸很帅哦?我喜欢他,因为他娶了我的优秀妈妈。



[对不起,姐,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照片 XD 我要减肥,回去我们再拍过,这次我的头上要有帽子的,呵呵! 还有,弟弟的模样是跟爸爸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的!两个大小帅哥!呵呵]

其实,这篇我的家,是要说明,我很笨。

我觉得我是家里最不会念书的小孩。弟弟不是不会念书,只是从小他心里就有一道阴影在作怪,这不是一朝一日可以摒除的。他其实是个聪明的小孩,只要用在对的地方,他会有成就的。妹妹就更不用说了,明明是个好吃懒做的胖子,可是成绩往往是让人大跌眼镜,总是榜上有名的,这让我更加不忿。不过,无可否认,她的运气和傻气是罩着她的福气。


这次考试,真得让我对自己的智慧有所保留。我想要遗传多一点妈妈的智慧和记忆力~ 她学习能力很强,就算是年近50,工作忙碌之余,她还是学会打sms, 用电脑等等...

妈啊,我要你的智慧、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其实写这篇的原因是我我肚子痛,我不能专心念书,我想家 T_T

哦,对了,6月9日是爸妈的银婚(25周年)纪念! 麻烦有空的小孩们庆祝庆祝一下,我...精神上与你们同在 T_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