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y 2009

理发记


3个星期前的我

================


在英国第一次理发
是交给一个20岁的女生
一位理发学院在籍学生
学员得以练习之余
我们也被免费理发
是双赢的局面

从洗发、到剪发和吹头发
用了大概45分钟
单单吹头发就用了15-20 分钟
好久好久

给菜鸟剪发
没有担心
因为我只要修一修头发
没有要求太高
所以觉得效果ok.
喜欢直直滑滑的头发look.

大概被剪了1-2寸
头发的负担少了1-2寸
脱发问题应该可以缓和才对

我表示发量疏少 
不需削薄
洗发时 女孩对我说
‘your hair is thick,
above average volume'
有点被炸到的感觉
所以我又发现我们与英国人的另一项观点差异
英国人的发量也太少了吧?
如果头发比我厚的亚洲人(如印度人)来剪头发
她会不会手忙脚乱 不知所措?
哈哈



她剪得最好的是右侧面了
其实发尾剪得并不好
因为很厚 没有层次感
但免费的 随便咯

我给她很大的信心
因为我是带着满满的笑容离开

她的训导师/师姐对她说:
Her smile is a good sign.

总得给新人机会
她也很用心学习理发
希望我的笑容真的有给她大大的信心
努力噢!


其实今天是 头发日
因为我也跑去诊所
护士说:
you are not showing the sign of baldness.
you have no Mediterranean bald problem.

难道要真的光秃秃才来找办法???

没有分配任何内外用的药物
只说验血看看我有没有问题

就这样

反正看医生和验血都是免费的
不验白不验

这次的诊所游
又让我看到英国政府是多么的好
又快又好又有很多免费检查和医药福利
偷偷告诉你们
这里有无限量供应的保险套和自检性病配套
放在楼梯旁 任拿!

题外话
今天看到一个黑人带着累累的表情
站在诊所的门外
听到好像是感冒和发烧的症状
突然接待员立即脸色大变,旁人往后退几步
我却经过门口从他身边经过

阿弥陀佛
他跟猪流感没有关系


好累的一天
进进出出宿舍几次
处理一堆琐琐碎碎的事情
头发问题暂时不想理了
妈妈出院了需要找新的医生
我暂时帮不到也不想理了
看来她将是我第一位棘手的个案
飞机票的问题我也不想理了
旅行的问题不想理了
我已经准备进入备战状态了

下个星期四是clinical nutrition!

POWER ON: EXAM MO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