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想说...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na, still remember in year 2, we chiong to bugis from dover after our BIA revision (for the exam??), in the evening, just to share a bak zhang...haha...

只不过是另一个没有粽子的端午节!

身处异乡已5年了,也度过无数没有应节食物的传统节日...其实,也习惯了。



很想回去以后,学习烹调家里的传统的食物...
比如,新年时学做年糕和一些年饼、端午节学做粽子、中秋节学做月饼...
还有,我要学做祖母和外婆的penang laksa, hokkien mee,卤鸭...
这些道地和正宗的食谱可不是youtube可以学到的哦!
就算是一个马来西亚半岛,同样的食物也会有不一样的口味喜好和烹调方式!

年轻的一代,尤其是身在异乡的游子,已经没有人多少会做这些食物,我很想学起来,不让他们失传..haha..
最重要的是,我身在异乡也可以吃到道地的Penang Laksa...

好想吃laksa...

那天小弟有说,如果这里找到laksa bunga, laksa daun, 他就做给我吃...可是,怎么可能找得到??!!
要在新加坡找到这些bunga dan daun已经很难了,更何况是英国!!他很坏!!





顺便纪录...前两天我的早餐是我最爱的面粉糕,终于吃到江鱼仔和面粉糕,谢谢我的螃蟹相公,我也要学这道面粉糕!

2 comments:

小米 eMiLy said...

其實,我也好想學起來~
不如等你回來的時候,
我們再一起學習好了,哈哈~

nie said...

好,那希望我们找到机会,一起学起来啊,不然就失传了...

但是,每逢佳节不一定我在家啊!

这是我郁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