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y 2009

毕业前的疑惑...心情

有很多想法,不写出来,我就要憋死了!

首先,我觉得我变笨了
这个感觉从到这里念书之前就发现了,症状越来越明显。后来,前几天听到小S和林志玲(越来越欣赏她,内涵十足的美女!)说谈恋爱的女人智商是0/2 (蔡永康当然也问:0 和 2 有什么差别!),心里才浮出 ... [原 来 如 此] ... 4个大字... 怎么办,感觉上我会越来越笨,所以这次的成绩不好要怪他!现在,我也确实地相信妈妈说:念书时候不可以谈恋爱,真的是忠告来的! 呵呵

妈妈,对不起,希望我没有浪费钱来到这里念书!
我要严厉阻止妹妹大学时候谈恋爱了,不然浪费我的钱,怎么办?哈哈

再来,毕业前多多少少心里有很多波动
虽然,2年前,我才刚毕业...
现在,上课短短的几个月后,我又毕业了...
但是,还是逃不过那必经的毕业心情涟漪...

在想,为什么我总是在适应新的生活。18岁离开家乡后,用了一、两年才完全适应新加坡的学生生活;21岁又开始适应打工一族的日子;满满一年后,刚适应规律的打工生活的我又去中印流浪了41天,当中也很努力地适应‘不再单身的日子’。说真的,一个思想和行为都很独立的我,还真的不容易适应有soul mate相伴的日子... 22岁的生日后,又开始了远在英国留学的日子。这段日子跟之前所想象的留学生活真的是差距悬殊。每个人总是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不同的人,不同的阶段就是塑造不一样的故事...

23岁生日以前,我就会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后,醒了。梦会在7月25日后渐渐苏醒,然后一切又回到原点?还是,在我这11个月的梦境里,原本的环境也跟着改变。梦醒了,我又要重新适应那些生活、人、事、物... 这几天,就是想了很多很多... 突然,有件突发状况,使我以为我的 ‘适应’还要再加入一些我没有预想过的因素,使我的心情更像做山车一样迅速高低起伏... 还好,那些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确认短期内不会发生。其实,我还是很矛盾。但,还是既来之、则安之吧!

一直一直都在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人事物。这次回去以后,真的就想要乖乖地待在新加坡了。人,年长了,真的是心态不一样了。还好,年少时,我走了那些精彩的路段...现在,是看人家在走的时候了... 比如,食品学学妹毕业了,一直向我探讨外国留学的咨询(当初,我也做了不少的research留学功课);同龄的两位好友都刚大学毕业,要开始找工作、去旅行、带点迷惘、有野心的时候了... 而我,虽然也大学毕业,也要开始找工作,但心情就跟她们很不一样,我很确定我要的未来是怎样。 虽然,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但,我心里就是有一幅拼图要完成。希望不会差太远,不要像这次的英国留学之路,变化也太大了吧?=.=

无论如何,适应这问题,但愿就从我23岁的生日以后,起伏就不要太大了.. 老人家,心里越来越负荷不了. 呵呵.

毕业以后,就是完成了一个很大的梦想。随之而来的,又是一连串的目标/梦想要实现。我坚信,有目标的人生还是充满喜悦、期待和正面的。这些目标,让我明白,原来没钱真的万万不能,虽然有钱也不是万事行,但至少可以解决/加速事情的变化。好,我要向有钱人的目标前进...哈哈... 那样,我的梦想比较快实现...

目前有N年前说要跟姐姐一起实现的目标、妹妹的念书计划、自己和家人(从来不爱走动/旅行的弟弟突然问我什么时候4个兄弟姐妹一起去玩,很神奇哦!)的旅行计划(旅行好像还是占了重要的部分)、美女变身计划(就是要减肥、保养、学yoga跳舞、镭射等等,哈哈!)、还有很多自己的大大小小的新梦想,新目标... 今年的生日愿望有眉目了,但好像太多了哦?哈哈

看起来自己的贪心和不切实际因子还是存在的... 想想罢了,怎么可能全部实现?可是要保持发梦的能力,才有实现的动力。哈哈...

好,最近的心情报告完毕。

应该有心情做功课了吧?求求你,我一定要完成这份作业!

2 comments:

小米 said...

總在適應新的生活,
本來就是我們活在這個世上的條件,
也是最美麗最夢幻的條件~
之前看過了你這一篇,
想要留言卻因時間太匆忙而現在才補上~
你這一段路,就是我過去的那一段路;
不需要特別難過,
因為這些日子終究還是會成為過去,
成為回憶中的一部份~
你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加油唷

nie said...

恩~
尽量把。

剩下两张考试而已,希望可以安全度过 =.=''

你工作加油啊!不要太累坏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