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y 2009

世界这兴趣....榴莲国度

原来,我想逃避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把自己的注意力引向 自助旅行和世界 这两种东西。
有时候,想想,明明自己爱营养,可是如果把营养这兴趣放在考卷的题目上,它一点都不吸引我。反而,让我对它越来越反感,原来兴趣不可建立在学业和考试上?

幸好,世界和旅行这两样是不必考试的。其实,看世界,也不一样要用旅行来完成,有时候看看别人的故事也很不错。现实是残酷的,自己是无法走完整个世界。不过,我却想走整个马来西亚...慢慢走,慢慢看我们的国家,撇开那些我讨厌的政治和治安问题,其实我们的国家很不错... 有山给我爬、有海给我看、一年如夏,治装问题不大、生活也不太压迫...

有个朋友身在瑞典,她的中国教授/上司看到她就特别喜欢她(瑞典的大马人是稀有品种)。他认为大部分的中国人早已忘了 传统 这东西,他倒是在大马的华人身上看到了传统的美德,因为他有一个马华媳妇,可惜她已早逝。因为中国迅速发展,城市化的中国人为了普升国际化,有些已忘了自身的传统。 但,我可不是一支竹竿打翻症条船哦。



彳亍地平线 1和2 是两本喜爱趴趴走马来西亚人极为熟悉的书籍。

该作者,林悦,也出版了第3本书名为 ‘榴莲国度’。



该书名也很清楚地告诉你,她这次写的是关于马来西亚。别以为这是本普通的旅游书,有风光明媚的照片等等。不,这是一本马来西亚人走马来西亚半岛写下的故事,她探访了第一代的中国移民、有支持回教党的华人等等... 这是一本集合3大名族的马来西亚故事...

我没看过这本书,但我知道林悦爱国;我也爱我的国家。有机会,我想看看这本书。或许,坐在kinokuniya书局里看,也不错。因为,发现自己的经济负担越来越重了,不想乱花钱了,能省则省。毕业以后,再也不能任性了。 所以,世界这种兴趣,真的只能当 兴趣

最后,想说,这本书,唤醒了我 -- 别忽略身边最美的风景。我总是把目标看得远远的,其实离你最近的,也有好风光。其实,是自己到了遥远的地方,走了半个地球,才毅然发现,近近的也很不错。最近,发现了Tioman的几个村子很美、Sibu和Rawa这些岛屿都可媲美热浪岛、林明山的日出云海和彩虹瀑布很壮光、沙巴不止KK很值得一去,整个沙巴都给了你最美的风景还有价廉物美的海鲜!还有Sipadan的天空和海水也很蓝! 我还想去国家公园,我说了好多年啊!

---------------------------------------------------------------------------------

今天,很开心...
因为,我的另一个梦想又突然燃烧....而且收到他的支持和鼓励...
这是另一个事业的可能性,也是我曾经想过的,却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
熟悉我的人会知道,那是我的其中一个志愿。哈哈~
虽然不知道可能性有多高,不过,考完试后打算呈上申请表格试试看...

还有,今天有个网友对我超好,帮了我很多忙...
这个网友好像很38下,但是帮我查了网站、打了几通电话,超感动的...
虽然事情也没有什么新的进展,等我考试后再处理看看...
考完试再跟这个新认识的网友好好聊聊,还要跟很多好朋友聊天...
自从来到英国念书后,msn常常都是离线状态呢!


现在的目标是要那个美美的degree, 最后冲刺啦!!

aza aza fighting...

1 comment:

小米 eMiLy said...

這本書我買了,但還沒時間看~
你回來之後我再借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