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09

《一个巴黎两个爱》

昨天,一整天,都是毛毛细雨。

本来决定到市区逛逛的我们,那兴致勃勃的心情被细细的雨水重重地打击了。随后,我坳到了一本书,一本我用了一整天看完的爱情故事书。 我一向很少看爱情故事,这次是因为他家里有这本书,为了帮他省电不用电脑,我决定看书。 而且,我对这本书非常有兴趣,其中一个原因学弟不让我透露,但作者是旅居英国的马来西亚人,其实目前她人已在台湾。

说真的,我还挺喜欢这本书,尤其是中间的故事高潮不断。一开始的故事并没有强烈地扣住读者的胃口,但继续看下去,故事就越来越精彩,让我深深陷入爱情的味道里。 而且,故事背景是巴黎,一个我刚去过的城市。 浪漫的巴黎,确实处处充满爱情故事,尤其是爱情发生在塞纳河的,我特别感兴趣,因为灯光闪闪的塞纳河边,真的很浪漫。 作者确确实实地带出了巴黎的感觉,不只是浪漫的部分,还有实在的安全问题等等。 我欣赏作者并没有一味地写 巴黎有多浪漫...

这本书,是我在英国第一本看的‘课外书’。 因为之前的世界都是环绕营养的,我真的很怀念看书的日子...所以昨天大概是我在英国感觉最充实 最满足的一天吧。

扣人心弦的故事是中间的部分,而且故事高潮一波又一波,很精彩。其实故事也非常戏剧化,就是一个逃婚到巴黎,巧遇两个近乎完美但不同性格,也给她不同爱情感觉的男人,所以称之为 天使与恶魔给的爱情。

这个爱情故事 也是我谈恋爱以后 第一次看的爱情故事吧。 所以,感触很不一样。 看书,心情很重要;不同的性情使理解和认同会有所差异。 而且,经历了11个月的远距离恋爱, 我更羡慕女主角得到两个男人的爱。 因为,那种有情人在身边,实实在在的爱情感觉,我觉得那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虽然,我相信,情人在身边的感觉,就快回来了。 经历了一段远距离后,竟然最让人渴望是,可以一起牵手走超市...抱歉,这个是个人心情感言,故事里并没有远距离爱情。哈哈。

结局,真的好可怜,当然,也挺戏剧化的。 通常,戏剧化的结局才能让人印象深刻,不是吗?

真的有兴趣看一个21岁女生跟两个帅哥和超有人钱在巴黎发生的爱情故事,可以看看《一个巴黎两个爱》这本书,我相当推荐,也很欣赏作者的内涵和文笔,简简单单的文字,不像很多作者都过度采用深奥的文字来表达,让人读得更辛苦 :p


听说,本来只在中国售卖,目前新马的popular应该也可以购得。听说,作者的第2本书即将在年尾面试,拭目以待 =)

看完书,就让我觉得自己有文采了。哈哈。

回去,我终于又可以继续看书了^^

1 comment:

小米 said...

哈哈,歡迎回國.
別忘了我的禮物就好,我在期待,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