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在英国的最后第18天 - 当英国留学女生遇上两位英国留学男生...

当英国留学女生遇上两位英国留学男生...

我们的对话,是多么的熟悉和彼此了解...

外人,没有经过这路程的人,总是以为我们很风光,我们有钱有时间有机会到处玩乐踩欧洲。

我们,那么节俭,只为了可以念书...只为了可以去玩...
只有走过这段路的人,才明白在英国的日子是多么的无聊,多么的寂寞,多么的可怜...
我们,每天的娱乐是来自电脑,每天的通话是电话还是msn,skype的,每天面对四面墙,每次换季还要调试心情...

他...很想家想念朋友,毕竟我们的中学时代是那么的多姿多彩...相比之下,英国的生活,实在黑暗。
他...讨厌facebook和msn,因为所有的对话都很平面,他自嘲自己的脸部表情完全没人发现...
他...那么节俭,可是我来这里却花了他不少的水电费,他的食粮...
他...还得睡客厅,把床让给我,还买了Salmon鱼给我吃..我可没告诉他我爱吃三文鱼...只是他认为待客之道该如此,尤其是我是第一个到访的家乡好朋友。

我...还是庆幸我没有自己住在外面,看他为住家的水电费和住客烦的事,真的为他担心。希望住客快点搬走,不然他自言自语和压力的倾向会日趋严重。他可以一天不进食不睡觉,就是因为住家的问题...实在可怜他。

他说,要我奉劝要来英国念书的人,不要以为这里的日子很好过...因为我也有同感,所以写出来。写得不好,请别见怪。自从来到英国,因为面对金钱压力,life quality, 生活的素质,已经不是重点,所以我也缺少了写些有素质的文章。

在这里,我们奋斗的目的,都是为了给家人争一份颜面,敢说不是?
我敢说,我在这里成功毕业,让爸妈的脸上沾了一份光。
他,申请cambridge 也是为了让那个看低他爸爸的医生大跌眼镜。
虽然剑桥面试出误,但也成功进了英国排名第4的warwick大学法律系。
但想到他还有3年的英国留学生涯要面对,是真的苦了他。希望他说要回大马大学念书是说说而已,毕竟千辛万苦考得不错的A level,是应该继续留下来...

我也收到了 第一份毕业礼物,是真的可爱...有机会才放上来 ^^

真的开心,我要离开在英国当低等人的日子了...
受够了 只求书念好、吃得饱、旅行睡dorm的日子...
我要 想吃中餐就吃、想玩可以睡酒店,至少不必花多多钱还睡12人的dorm!最可恶的是三更半夜喝醉酒的洋佬/洋妞回来的嘈杂生使人无法入眠...
虽然我在小新不是上等人,但我只需要跨过一座桥就做上等公民!

英国,大概不会再来了...
外国的留学生活,我体验够了 ^^

也因为这段路,让我更深切明白新马带给我的归属感是多么的强烈。
也因为游欧洲,让我惊悟原来亚洲才是一块宝,欧洲的文化大同小异,地方风情也不必亚洲来得丰富。只是因为她们有辉煌的历史为奠基,有充满历史的建筑物和古城,但我想我还是偏爱亚洲的廉宜旅费和风景风情。至少,我们的星期日比欧洲的任何一个城市来得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