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09

读着一本书- 留学他乡的日子

不想看那让我头痛的molecular pathophysiology seminar 功课。

今天好懒,心情忧郁。

昨天boss,那个自称是1B27最创意的人,copy and paste 我的msn nick - '世界就像一本书,没有旅行的人就好像只看了一页', 问我:你很久没有写那些东西了?

是啊,很久没有写些心灵的感想,忽略了很久。

当你站在书店里,琳琅满目的书摆在面前,你的选择是什么?许多因素其实已默默替你抉择。有些人买不起某些书;有些人只会看一种语言的书;有些人有本事买起任何的书。

买不起书,选择便少。幸运的是,我的选择还蛮多,至少买得起那本到国外念书的书,还买了两本,一是新加坡,二是英国,真的是由衷感谢父母。

语言不同,只好选择看得懂的书。世界这本书,有些人深熟;有些人略懂一二;有些人更自以为明白。我跟boss 说,书店里这么多书,看你要挑哪一本。我想明白世界的语言,所以几年前开始挑起它,用旅行来学习她的语言,到现在还只是略懂皮毛,不是一本简单的书哦。我说:可能看厌了,我会开始学会放下它,选择其他的书。

是的,我想看其他的书,比如烹调,如何学习当个上班族等。世界这本书,虽然我一辈子都不想放下,因为它对我的魅力很大,可是现实还是现实,或许不用旅行来了解,尝试别种方式来明白?

含着金汤匙出世的人,更有本事买下所有的书,不过我相信他们每本书只看了几页,或者有人代看。不过,还是让人羡慕啊!

无论我们是哪种人,同时都会几本书,专业不一。

你的人生,你会看多少本书?

目前,我在看- 留学他乡的日子。 带着许多的期待翻阅,却越来越不悦。花了这么多钱买下这本关于留学英国一年的故事,总得看完吧,我可不像浪费爸妈的钱,还有对自己的承诺。 我的眼睛,只好继续看;心,却不在焉,想找回有‘归属感’这字眼的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