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09

从西班牙回来了!






(白色的newcastle,不亦乐乎地玩雪!)


依依不舍地离开让我迷恋的巴塞隆纳,回到白色的新堡机场,还真地为我们的旅程拉下美丽的闭幕.

巴塞隆纳处处充满惊喜,就算是扒手也让人惊!还好是有惊无险!反正眼睛就是要放亮点,包包要放在胸前,大人小孩要提防,尤其是地铁站和人潮多的地方!我们只遇到一次差点被偷的状况,幸好是游客少的冬季,否则情况会更糟吧!








(高迪另一作品- Park Guell)

(同样是出自高迪的Casa Balto)
喜欢高迪的作品,非常另类却让每个人都能接受和欣赏,那是最棒的啦!


(震撼的圣家堂)

总是对友人高喊‘我爱巴塞隆纳’,也喝了两口传说中‘喝了会再回来’的泉水,我是一定会再回来的,我跟自己说...50大寿后回来,是要看完工的圣家堂啊!出自高迪,费时两百多年的建筑,是一定有看头!

(喝了会再回来的泉水龙头和可爱当地uncle)

巴塞隆纳除了是属于高迪的,也以扒手为名之外,性,也是特点之一吧?巧克力和明信片上都有做爱的百种姿势...电视节目和广告都有裸上半身的女生...处处可以看到情侣接吻... 只有我们不太能接受吧?



西班牙的美食还真得很多~这几只小‘ham' 花了我们12欧元!可是真得非常好吃哦!我们也吃了几次的海鲜饭,还有sangria, 苹果酒等等..回去我真的要学做海鲜饭(也买了那香料),因为真的好吃!

没有一个人的旅程是完美的,总是穿插小遗憾。而我们,遗憾的是没有看到著名的音乐喷泉还有坏天气的雾让我们看不到圣山的真面目...


(学会欣赏朦胧美)


(没有音乐喷泉,却有惊险表演看)


(马德里皇宫)

相比之下,马德里真的逊色许多。巴塞隆纳,我一定会再回去,夏天比较好吧。虽然住宿比较贵,但胜在天气好,这次天气阴阴的,后两天还倾盆大雨,在欧洲难得的倾盆大雨啊! 也可以看到音乐喷泉,但准备多点银两...呵呵

英国遇到了雪风暴,有些学校停课,交通缓慢等等问题。我们还真的庆幸班机照常降落,听说伦敦很多航班延迟哦!

回到宿舍,温暖许多,也得准备心情开始第二学期啦!6个星期的寒假就这样过去啦!
备注:
1欧元/英镑=马币5块
四趟廉价机票(新堡-巴塞隆纳-马德里-巴塞隆纳-新堡)英镑40,马币约200。
住宿+ 吃喝玩乐(有吃几餐海鲜饭等好料)+当地交通+圣家堂&米拉之家入门费,明信片&一些小东西等等,花了200欧元,马币约1000。
7天7夜的行程只花了马币1200,其实并不贵!前提是廉价航空优惠,学生入门费确实便宜许多,还有冬季住dorm,还有一晚睡机场,确实可以省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羨慕死我了啦,
馬德理皇宮很漂亮~
天呀,看來我可要加快我存錢的速度了,哈哈
盡情的玩樂吧,
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要回來了~
你幾月幾號畢業?
我在想,是不是能夠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呢?
呵呵

nie said...

漂亮吗?感觉还好...还是有点朴素...

你真的要来吗?我正在计划什么时候要回去,我要换机票了,3月尾我会决定什么时候回去了...

6月的第一个星期就考完试了,一直到7月20号那个星期是毕业典礼(确定日期还不晓得)!目前计划8月第一个星期回新加坡!宿舍合约到7月19日,所以我目前的打算是->

6月第一个星期考完试后,找到工作就打工一直到毕业典礼的那个星期,反正宿舍还得要住下去...如果找不到工作就间中去玩咯..haa

毕业典礼后两个星期玩欧洲,然后搭飞机回新加坡...

你要来的话,早点告诉我...我越来越有办法省钱玩欧洲了..廉价航空我有办法,便宜/学生/免钱住宿都有可能哦!

最近新加坡的british airway有promotion,不知道还有吗?新币1198,还蛮便宜的,我的机票17++ 呢!

不然注意airasia,也飞伦敦了...但是我觉得价钱现在不是很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