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09

在英国的第163天

6个多月过去了,英国留学生涯已过了一半有多。算算,还有151天才是毕业典礼;还有至少153天才可以回到炎热的新马,我知道每个人都在投诉热死人的天气。虽然,其实很快。是的,我很矛盾,我一向以来都是这样。这也是凡人都会犯的毛病,更何况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女生。

人家或许很羡慕我可以来到英国留学游欧洲,确实如此吧?原本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我却实实在在地过了6个多月。奈何,还是感觉缺少了什么。

是啦,我就是普通人。拥有的时候不会珍惜,有时候还挺想念工作的时候,下班后就是私人时间,可以跟朋友一起吃饭,可以看看书,周末还可以跑到Kino看书补一补心灵的知识,懂得生活,懂得人世间多一些。

现在,24小时都为了作业,无暇看课外书,连表达能力都差了很多。典型的念书生涯吧?我知道,回到工作岗位上,我就会想念念书的日子。可我现在就是要牢骚一下下。

游走欧洲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从前的我,也总是羡慕人家可以到英国念书、游欧洲。其实,我也犯了大多数留学生都会犯的错误-为了游欧洲而游欧洲。以前,连欧洲的地图都不敢多看,苏格兰和英格兰的历史、伦敦和巴黎的距离、北欧的北极圈并不是遥不可及、挪威的景色让人不能自拔、高迪的巴塞隆纳带给每个旅人的震撼、冬天的日短夜长让人止步等等...还没踏入英国的那刻,我通通不知道。

带着没有对欧洲太多的遐想,我来到这里。跟大伙儿的语气是一样的: ‘反正来到这里,不在欧洲旅行不就太笨了?不知何年何日还会再来了!’确实没错啊,可是就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想象,旅程前的住宿、交通准备等总是倍感压力,因为还要同时面对课业的压力... 什么时候旅行会变成压力了呢?这点,应该只有我才会这样。

结论是,搞到自己的精神很差、语言和表达能力每况愈下、心灵缺乏营养,全都是很精神质的缺乏。有得就有失,人生如此。

话虽如此,我还是那句- 我并没有后悔及时搭到这班赶到英国留学的梦想列车。真的就是那最后一分钟。若要赶上那班车,我必须在去年3月15日之前把一整年的学费准备好。去年3月13号的晚上,还在犹豫不决的我,除了其他原因,顾虑的就是他。在那个下着雨的露天餐桌上,他的这句话为我打下强心剂:去吧,去圆你的梦,一年很快,我会等你。

有了这句话,我马上打电话给妈妈确认我要来英国的事,幸好学费也托阿姨的帮忙弄到3月14日的Bank Draft。学费确认了,就是筹备和等待半年。

非常清楚那是他的双手第一次和我的双手碰在一起,他坐在我的左边为我冰冷的双手取暖。他手心里的温暖是实在的,是感动的,是真诚的。我那冰冷的双手,从此有人为我取暖,幸福原来离我这么近。

或许,回顾以前,才让自己走得更明确,也更懂得珍惜拥有。

这一路走来,不简单。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们失去了相处的时间。
有吵有闹、有欢有笑、有甜有酸。
这一切让我更清楚,我该更努力念书,让一切都值得。

谢谢自己,为自己回顾了一些些,让自己更明确、更有动力走这一段路。

7 comments:

~ * Christine Ng * ~ said...

旅行对你来说还是那么重要吗?如果我告诉你每次旅行之后我都有个想法就是“不要再旅行了,好吗?”。但这只是杀那间的,我不知道为何它出现了,但确实有这个想法。
但往往行动却告诉我哪个想法来的快去的更快,因为一个又一个的地方在脑里出现,然后又开始计划。

你的另一个幸福是有个他支持你去圆梦。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支持另一伴离开自己的。
旅行真的那么重要吗?我觉得有个他在身边比什么旅行来的好,旅行感觉是要散心的时候去的。我不太懂得旅行,我只喜欢生活。
越是旅行越是感觉缺少了什么,开始的旅程总是欣悦的,但最后才发现那不是自己要的。
我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点,你呢就专心读书早日回到他身边吧。这样对他和你才是最好,也不辜负他耐心等了你那么久。。(我也知道你怎么想的)我只是多此一举而已,嘻嘻。。。

nie said...

erm..是我表达得不够好还是你误会了?
哈哈

今天,我并没有说旅行对我而言很重要。其实说到旅行这话题,虽然我很爱趴趴走看世界,可是旅行确实还没有变成- 我最重要的事。而且,我相信它在我‘最重要的事’的排行榜应该会越来越低,因为生活有越来越多事情会逐渐霸占它的地位了。

老实说,在这里旅行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不是很对...或许,真的是多重压力吧? 或许,是花费问题... 可是,有时候我还是挺享受旅行带来的乐趣和体验~

所以,我说每个人的旅行定义不一。不必认同,也不必否认。我跟你旅行的定义比较不一样,偶尔我会用最少钱的方式走最多地方,但需要的时间比较多...能够去旅行散心,不太顾虑花费是最好的,可是我就是穷啊!但是,这两种旅行还是互相交换,跟谁去,什么时候去,就会用那种方式去旅行。跟我姐去当然用第一种方式!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旅行概念。

你每次旅行后‘不想旅行’包括之前的旅行吗?我之前的旅行都感觉都不错。哈哈。

旅行有时候也要跟对的对象一起去啦...所以,跟什么样的人旅行我就带什么心情去旅行咯... 所以,跟你说,一个人旅行还真的不错,你体验了,感觉如何?哈哈

至于下半段,你说对了。哈哈

nie said...

可是,我可以预见,以后我的旅行方式会渐渐改变成去散心的...因为上班族就是这样啊!哪里有时间?而且旅行会越来越少了,生活有更多重要的事了!

~ * Christine Ng * ~ said...

是因为你时常去旅行,所以感觉旅行就是你重要的事情咯,是我误会了。
我也赞成你说的在这里旅行真的感觉有点不对,但不知道什么不对?
之前是什么时候?英国之前吗?
我觉得这次不算真的旅行,只可算是自己出去而已。我以前时常这样所以没有太多差别,哈哈。。但还是不错啦。
好了,不说旅行了,读书去!

nie said...

时常去旅行=/=重要的事情. haha..

其实是因为年纪小,可以去玩,就去玩咯。哈哈。

你看,年纪越来越大了,加上工作,还要存钱等等,就没有机会去旅行啦!

对啊,感觉怪怪的。可能以前旅行是对某个地方有无限的遐想和喜爱,然后带着美好心情去计划吧?在这里旅行,好像就像你说的-可能不算去旅行,只是去走走而已。就像在KL念书去Melaka玩,在新加坡念书去batam玩...对,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因为那不算是旅行吧?

好,我要读一点journals,然后睡觉了,你也累了。希望你睡得着,哈哈!英国晚安,新马早安!

~ * Christine Ng * ~ said...

哈,你就让我过关好了,因为说了就要乱编解释了。
那我和你相反哦,我年纪越大,越会跑。>_<
你怎么说我也觉得我也这么认为,我从不觉得我去过马六甲是旅行。真的旅行真的没有几次SABAH,第一次KL旅行,PG旅行,好像没有料,够力,那么少,哈哈。。其它的我当中是去玩而已,CAMERON,KL,MLK,LKW,G。LAMBAK,GETING,B。TINGGI等等。去年最会玩的,玩到忘记日子。做么会酱的,但去玩的比旅行开心,哈哈。。SO 我觉得以后我说去玩会比较好。
记得,我没有去旅行哦,哈哈。。
我没有很累哦,体力越来越好了,锻炼出来的。还是那杯茶害的T——T

nie said...

一定是那杯茶咯...
明天我会记得9点之前起来去敲你的门确定你起得来!哈哈!

随便解释 @.@

今天的结论是...原来旅行和玩差别那么大?定义也不一样。不过,最近我的脑袋已经不适合再分析这类东西了...

brain cells dead due to excessive readings. haha...

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少去马来西亚玩,其实我以前好像就是这样计划的,念书时候假期比较长,去比较远的地方玩,工作了就去近近玩。哈哈

晚安!你还是催眠自己吧? 不然明天起不来!